视频:菲军曾因武器缺乏 将椰子树伪装大炮慑敌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09:27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菲律宾 椰子树 大炮

简介:

  【解说】8月14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国防部长加斯明以及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潘,出席了在菲律宾武装部队总部的首批攻击步枪的分发仪式。阿基诺三世称,菲军方长期以来面临武器装备落后以及严重不足的问题,他承诺将继续推动军事升级项目,力争改变菲军队的面貌。

  【同期声】阿基诺三世:“之前有海军陆战队告诉过我,他们早前轮驻在南沙岛屿时曾经有临近岛屿的他国驻军,在他们岛上部署了数个大炮。我们的士兵没有大炮,只能利用椰子树干,漆上黑漆朝向敌方,这样在远处看来就像大炮。”

  【解说】菲律宾去年10月向美国黎明顿公司购买了一批超过五万支的M4攻击步枪,首批已于日前运抵。第二批将于年底移交,将分配给陆军及海军陆战队。

  菲律宾军队曾被称为亚洲实力最差,原因之一便是因为武器装备极度落后。 据统计,阿基诺三世任内批准的国防预算已经多于历届三任总统国防支出总额,并且逐年上调,足以显示阿基诺对国防部门的重视,有分析表示,这跟中菲南海争端持续升温不无关系。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