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教皇被允许飞越中国领空 中梵关系或缓和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13:34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据韩国媒体8月13日报道,罗马教皇方济各将从14日开始对韩国进行5天的访问,这也是自保罗二世教皇1989年访问韩国以后,时隔25年再次有教皇到访韩国。

  尽管教皇此次到访的是韩国,但教廷与中国的关系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教皇专机被允许飞越中国领空,教皇也向习近平主席发来电报,称:

  “在进入中国领空之际,我向阁下及贵国人民送上良好祝福,愿神祝福贵国和平幸福”。

  这与1984年和1989年保罗二世教皇两次通过中国领空被拒形成了对比。

  教皇获准飞越中国领空,被视为中国与梵蒂冈关系向前迈进的一步。以往,教皇访问亚洲不得不绕开中国领空。

  中梵关系目前主要存在三大障碍:

  主教任命、台湾问题和“封圣”问题。

  一方面,梵蒂冈不尊重中国主权,频频干涉中国的天主教主教任命。另一方面,新中国成立以来,梵蒂冈一直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保持所谓“外交关系”。此外,2006年,梵蒂冈当局选择在中国国庆日将曾经在中国犯下丑恶罪行的一些外国传教士及其追随者册封为“圣人”,致使中梵关系降至冰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