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毅会见美国务卿 望美尊重中国亚太权益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0日07:01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2014年8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王毅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中方愿与美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及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的成果,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和对话势头,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共同应对国际上的各类热点问题,坚持以建设性方式处理分歧,确保中美关系沿着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王毅强调,中美同为亚太大国,双方合作对地区形势具有重要影响。中方欢迎美方在亚太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也希望美方尊重中国在本地区的正当权益。中美应加强在地区事务中的合作和良性互动,这也是地区各国的普遍愿望。

  关于南海问题,王毅表示,中方将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与相关国家解决分歧。当前南海形势总体是稳定的,海上航行自由也没有任何问题。这个世界不少地方乱象丛生,中方希望各方都要珍惜本地区得来不易的稳定局面,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发挥建设性作用。

  克里表示,美方高度评价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愿在此基础上增进两国战略互信,推进广泛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保持在国际事务中的密切协调。美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选边站队,希望看到本地区保持和平与稳定。

  双方还就乌克兰、巴以冲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