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俄罗斯现“末日天坑” 神奇内部结构曝光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6日05:41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俄罗斯 天坑 末日

简介: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1日报道,不久前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亚马尔(Yamal)半岛突然出现了一个神秘巨洞,近日俄罗斯科学家对其进行了首次探索,巨洞内部情况曝光,人们发现其结构十分奇特。

  这个神秘巨洞被人们称为“末日天坑”,俄罗斯科学家发现其边缘颜色较暗,因此推测可能是巨洞形成时曾发生爆炸释放大量热量所致。当地媒体报道称:“科学家们发现这个巨洞大约70米深,底部有一个冰湖,水正向下侵蚀永久冻土墙。但其直径没有此前在空中估计的100米那样大,只有30米宽。”

  由于洞穴结构十分脆弱,科学家们还无法深入洞穴底部,因此先将摄像头探入其中拍摄。科学家们采集了土壤、空气以及水源样本,准备继续进行研究。

  现在,一种理论认为这个洞穴是地下大块冰块融化后形成洞穴。也有人认为,这个洞穴最有可能是当地气温变化导致“地下压力过度聚积”的结果。此外,科学家还排除了流星撞击理论,也曾有人推测是外星飞船登陆地球所致。(杨柳)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