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揭秘击毁MH17疑似肇事者“山毛榉”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13:48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所属专辑: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坠毁

简介:

  7月17日,马航一架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被地面防空导弹击落,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有消息指出肇事的导弹是"山毛榉"中程地空导弹。"山毛榉"导弹,北约代号萨姆11,是前苏联上世纪70年代研制的一款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1979年装备部队,1984年射程扩大的升级版本服役。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乌克兰军队都获得相当数量的"山毛榉"。 "山毛榉"防空导弹弹长5.56米、直径0.4米、翼展0.86米、弹重690千克,最大速度3倍音速、有效射程3-32公里、有效射高15-22000米。"山毛榉"导弹装有70千克重的破片杀伤战斗部,可用于攻击战斗机、轰炸机、巡航导弹等多种目标。 "山毛榉"防空导弹采用半主动雷达制导,整套移动式导弹系统由搜索雷达车、导弹发射车、指挥车、电源车等组成。作战时导弹系统需要先用搜索雷达发现目标,然后交由火控雷达追踪和照射目标,在目标进入射程后发射导弹,导弹上的导引头会自动跟踪目标的反射波、飞向目标。 如此看来"山毛榉"防空导弹轻而易举便可击落一架在万米高空飞行的民航客机。这次击落波音777,可能是这个导弹家族第一次击落非苏系飞机。新浪新闻视频为您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