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震惊!美苏两国均曾用武器击落过客机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12:51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所属专辑: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坠毁

简介: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一架载有298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境内靠近俄罗斯边境遭击落坠毁。而历史总在一遍遍上演。

  1988年7月3日,伊朗一架执行655次航班的空中客车A300B2-203从阿巴斯港机场起飞,准备飞往阿联酋的迪拜机场。飞机上除16名机组人员外,还有274名乘客。当地时间上午10时55分,A300正飞行在海湾南部地区上空,此时美国海军“文森斯”号导弹巡洋舰正在附近巡逻。在伊朗客机距“文森斯”号约14公里时,美国海军“文森斯”号导弹巡洋舰发射两枚“标准”防空导弹将其击落,机上290人全部遇难。美国事后解释,“文森斯”号导弹巡洋舰把这架A300民航客机“误认为怀有敌意”的伊朗F-14战斗机,再三向这架民航机发出警告而未见效时,才向它开火。

  其实,不仅美国战机曾对民航客机动过手,苏联战机也曾多次对外国航空公司客机开火。1983年9月1日,大韩航空007号班机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汉城(今首尔)。途中在萨哈林岛西南海域被苏联战机击落,机上269人员全部丧生。由于事情过于蹊跷——007航班偏离航线过远,而且当时美苏存在军事对峙,事后有分析认为,很可能是美国情报机关对007号班机的导航系统动了手脚,致使该机大幅偏离航线,进入苏联领空纵深。而美国则可以借此试探苏联的防空体系,一窥苏联防空军的部署。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