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本谋求打造钓鱼岛三大弓形支撑点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05:46 来源:《直播港澳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日本 钓鱼岛 岛链

简介:

  日本分析人士认为,遏制中国海军第一岛链的桥头堡“台湾岛”具有不稳定性,日本必须加强岛链断点桥头堡建设,维护第一岛链体系完整性,保证日本在钓鱼岛具有态势上的稳定优势。日本将充分利用奥巴马“钓鱼岛适用日美安保条约”的公开承诺,充分发挥日美联军的作用,在冲绳、琉球、与那国岛建设桥头堡,为岛链增加稳固的支撑点,从而牢牢把控钓鱼岛海域的主动权。

  近期安倍利用中俄军演之机,故意制造西南岛链受到日益严峻威胁的假象,迫使西南岛链民众接受其桥头堡建设计划。据报道,日本还在加速先岛群岛建设,从而进一步强化从九州岛南线至琉球群岛西南线的第一岛链的驻军布防,进一步增加岛链的稳定性,确保日本能够掌握钓鱼岛海域军事动向,快速调集兵力采取应对措施。

  日媒透露,安倍政府正在协商制订民众舆论环境应对方案,以营造良好的国内舆论环境。日本自卫队也在拟制兵力部署与军费预算调整方案,力争把更多的兵力与经费投入到岛链桥头堡建设上。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