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84名科学家疑感染 炭疽再次刺痛美国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07:51 来源: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炭疽 疾控中心 美国

简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9日证实,位于亚特兰大的联邦实验室工作人员没有按规程转移实验样本,可能导致炭疽杆菌扩散,75名科学家正在接受治疗。

  新华社电美国疾控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亚特兰大的联邦实验室本月13日在即将丢弃的物品中发现存活着的炭疽杆菌。疾控中心推断,两间实验室的空气中可能存在炭疽杆菌。

  声明说,实验区内一间安全级别较高的实验室为几间安全级别较低的实验室准备炭疽杆菌样本,供后者研究探测炭疽杆菌的新办法。

  这些样本应在转移前接受处理,使得炭疽杆菌完全失去活性。但实际情况是,部分样本在失去活性前便被转移。而安全级别较低的实验室内人员一般不会佩戴防毒面具。

  可能遭炭疽杆菌污染的实验室和走廊现阶段均在接受消毒,将在“安全后重新开放”。

  “这件事本不该发生,”疾控中心分管环境健康和安全规范的官员保罗·米根说,对于那些可能接触到细菌的工作人员,“我们将照顾好他们,不让他们处于险境中。”

  接受治疗

  米根证实,自从本月13日发现可疑细菌扩散现象后,疾控中心立即联络了可能接触过活性炭疽杆菌的人。

  疾控中心声明说,这家机构认为,“其他职员、家属和公众不存在接触炭疽杆菌的危险,不需要做任何预防措施”。

  米根证实,大约7人可能直接接触了活性炭疽杆菌。为保险起见,他们要求75名工作人员接受为期60天的抗生素治疗并注射炭疽疫苗。他向路透社记者证实,截至目前,“尚未有人出现发病症状”。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