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越大使倡议“联菲抗中” 称这样可以赢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1日05:44 来源:《直播港澳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中国 越南 菲律宾

简介:

 河内与北京之间的紧张局势尚未疏解,越南驻菲律宾大使张兆阳近日在接受菲律宾媒体采访时又大放厥词,称越南人挑战中国的行为是“勇敢与爱国”的,并煽动菲律宾与越南联合对抗中国,“这样就可以赢”。

张兆阳在采访中形容越南人挑战中国的行为是“勇敢与爱国”的。他声称:“我们长期在保卫祖国,如果不是这样,我们不可能活到现在……南海、南沙群岛、西沙群岛千百年前就是我们的。”张兆阳还表示希望美国从中扮演重要角色,“大国应该站出来”。他说“中国不是和平崛起,需要有人(平衡)。”他还放言称,“战争应是我们在目前这种局势下最后所采取的手段”,并称越南对目前与中国的纷争“无所畏惧”。在采访最后,他强调菲律宾与越南现在应联合起来,“这样就可以赢”。他说:“我们是在同一边的。”

6月14日,张兆阳也曾对菲媒说,为了南海的和平与稳定,菲越“可以分享争议水域的海洋资源”,他同时称相同的概念对中国则“行不通”。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