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朝鲜曝光新型反舰导弹 韩国表担忧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18:16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反舰导弹 朝鲜 韩国

简介:

  综合韩国《中央日报》、《朝鲜日报》报道,朝鲜最近播出的一则纪录片中出现了130公里射程的新型反舰导弹,这将对韩国的老式警戒舰造成巨大威胁。

  《中央日报》9日援引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最近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题为《白头山训练热潮培养无敌强军》的宣传纪录片,我们可以通过影片确认朝鲜现在拥有与美国AGM-84‘捕鲸叉’反舰导弹相似的新型反舰导弹。”

  韩国专家推测,这种新型导弹是模仿俄罗斯Kh-35/SS-N-25“天王星”反舰导弹而制造的。“天王星”反舰导弹是俄罗斯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发的,曾出售给印度、越南等国。这种武器系统可以在海面上空4-15公里处低空飞行,拦截难度较高。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海军虽然已经在舰载宙斯盾(AEGIS)区域防空武器系统等新型舰艇上搭载了可以拦截朝鲜新型反舰系统的高速机关炮和电子战装备,但韩国西海“北方界线”的警戒舰和护卫舰上仍然没有配备这些新型拦截装备,所以朝鲜的新型反舰系统对韩国老式舰艇有着“致命”的威胁。

  此前朝鲜海军拥有的反舰导弹系统是20世纪50年代开发的,射程为46公里,据悉,韩军方正在调查朝鲜是如何构建新型导弹的。(海燕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