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西班牙电视节目出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08:35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西班牙 节目 辱华

简介:

  西班牙电视五台近日播出辱华节目,引起旅西华人的极大愤慨。在这家电视台的一 档轻喜剧中,公然出现了辱华类的语言以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招牌。

  这档名为“AIDA”的节目5月15日晚间在西班牙电视五台首播,5月20日开始在华人 中大规模传播。节目播出到一分钟左右的时候,一个叫“Wang”的中国人进入西班 牙人酒吧中,随后一名顾客指着店里的“中国人和狗不得入内”牌子,并带着洗厕 所的手套,将中国人从店里轰走。据知情者表示,这个扮演中国人的演员其实是一 个日本留学生。

  其实这档节目和去年4月引起轩然大波的西班牙女主持人艾达·尼扎(Aida Nizar)侮 辱华人吃人肉的节目一脉相承,甚至连节目的名字AIDA也取自这名女主持的名字。 当时电视台迫于压力解雇了艾达·尼扎,但电视栏目还在,她报道的素材和资料也 还在使用。这档“AIDA”节目多次讽刺开食品店的华人,节目中那个中国人“Wang ”经营着一家食品店,每期都被各种侮辱,只不过这次最为过分。

  这已是西班牙电视五台自2013年4月至今第三次发生类似辱华事件,它们相互之间相隔仅五个月。

  第一起:2013年4月,西班牙电视五台一期名为“中餐馆厨房什么样”的节目,女主播抹黑中餐馆污蔑华人吃人肉。

  第二起::2013年12月31日当晚,西班牙电视五台播放“平安之夜”跨年晚会,丑化华人,再“黑”中餐馆。由西班牙人扮演的华人跑堂,表情古怪、夸张,不仅一惊一乍、阴阳怪气、做如拍打女顾客屁股的轻浮动作,还两次公开用西班牙脏话叫骂“这个中国人是个蠢货”

  西班牙电视五台是一家私营电视台,经常会策划一些耸人听闻的节目来博眼球。某种程度上说,辱华已经成为了西班牙个别媒体的生存之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