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英拉仕途回顾 82天从商界精英变政坛领袖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15:33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英拉 政坛 回顾

简介:

  英拉·西那瓦,泰国总理,国防部部长,著名企业家。1967年出生于泰国清迈府,第四代泰国华裔,祖籍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塔下村,客家人后裔,是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最小的妹妹,比他信小18岁。 英拉先后在泰国清迈大学和美国肯塔基州立大学取得政治学学士和政治学硕士学位。2002至2006年先后担任隶属于西那瓦家族企业的AIS电信公司总裁和SC地产公司执行总裁,自从接管该公司,公司股价上涨101%。在成为泰国为泰党的总理候选人之后,英拉辞去其全部商界职务。2011年8月5日,在第24届国会下议院第二次会议上当选为泰国第28位总理,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政府首脑。2013年12月9日,迫于反政府示威活动,英拉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由于泰国反对派于2014年1月发起的“封锁曼谷”活动,英拉再次陷入政治危机中。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