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实拍乌克兰反对派持盾牌与警察对峙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06:18 来源:新浪播客

简介: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2月18日爆发大规模骚乱,反对派在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要求恢复2004年宪法,改国家政体为议会总统制。当日晚间开始,情绪激动的示威人群试图靠近乌克兰议会大楼,他们点燃轮胎,并向警方投掷石块,另一群人则冲击了警察局和部分外国驻乌使馆。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呼吁反对派领导人立即与挑起流血冲突的激进分子划清界限,否则就等于承认支持激进分子。他同时呼吁激进分子立即放下武器,停止武装对抗,向执法机关认罪。

截至记者发稿时,骚乱已造成26人死亡,388人受伤,其中包括多名警察和5名记者。由于受到恐怖袭击威胁,基辅地铁暂停运营,一些学校和幼儿园也开始放假。此外,反对派还占领了捷尔诺波尔、利沃夫等地的政府大楼,并攻击了利沃夫内务局的军事管理区域,乌克兰的边境检查站遭到冲击,乌克兰与波兰边境的公路也已被反对派封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