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外媒聚焦中国反腐 落马高官履历有交集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17:12 来源:新浪播客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落马高官 美剧 外媒

简介:

  新一季热播美剧《纸牌屋》里影射了大量与中国官场腐败相关的敏感话题,以往这类影视剧很快会被屏蔽,而这次却成为持续收视热点,有评论认为这或许与眼下国内反腐的决心和力度不无关系。

  2013年来,多名省部级高官相继落马,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层的强力反腐行动备受关注。

  据新浪新闻中心统计,十八大以来,已先后有19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其中多人履历曾有交集。

  川系落马高官中,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海南原副省长冀文林四人先后在四川任职。2013年,四川政商界陆续有超过20人被调查、免职。

  石油系落马高官中,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永春与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都曾在石油系统任职,除此之外,石油系还有李华林等多名高管被查。

  公安系有两名高官落马,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海南原副省长冀文林都曾在公安部任职。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强调,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同时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外媒评论,中国2014反腐已到关键时刻,或许会选择选某个大老虎作为突破口,漏网的“大老虎”被打掉以及相关信息公开只是时间问题。就像《纸牌屋》里剧情,虚构的富可敌国的中国官商冯一旦被查,仍无法逃避惶惶不可终日,最终被引渡回国的结局。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