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俄专家称阿拉法特系自然死亡 与辐射无关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01:49 来源:CCTV《中国新闻》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阿拉法特 死亡 辐射

简介:

  据BBC报道,26日,俄罗斯联邦医疗-生物署负责人维巴说:“阿拉法特是自然死亡,与辐射无关。”

  俄罗斯的调查是在2012年对阿拉法特遗骸进行的三项调查中的一个。上个月,瑞士科学家说,他们在遗骸中发现了高浓度的放射性钋元素,但不能说这是否造成了阿拉法特的死亡。与此同时,法国进行的一项调查说,他们发现阿拉法特不是被毒死的。

  阿拉法特他在位于拉姆安拉的总部吃过一顿饭后便病倒,几周后被送到法国医院,并在那里病故。他被确诊患有严重的血液疾病,2004年11月8日死于中风。但由于他的遗孀苏哈没有提出要求,所以有关方面没有对阿拉法特的尸体进行检验。

  2012年半岛电视台与洛桑的瑞士分析员的一项共同调查发现,阿拉法特的私人物件上含有超出一般水平的钋-210元素。然而,从事同一项研究的瑞士洛桑大学放射物理研究所所长博休德告诉法新社说,俄国的发现没有科学依据,是一项“政治声明”。

  巴勒斯坦驻莫斯科大使穆斯塔法说,有关阿拉法特死因的调查仍将继续。许多巴勒斯坦高级官员都指责以色列对阿拉法特的死负责,不过以色列坚决否认与此有任何关系。阿拉法特的遗孀上个月说,她的丈夫有“许多敌人”,但她不能指控任何人,或者急于下结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