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专家称不应接受朱莉乳癌防治建议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00:18 来源:CCTV《24小时》

简介:

  据海外网报道,《新闻周刊》(Newsweek)12月24日发表题为《当谈及乳腺癌时,不要接受安吉丽娜·朱莉的建议》的文章表示,据癌症预防方面的美国专家表示,大多数的女性都不应该接受朱莉所推荐的乳腺癌基因测试。

  全文摘编如下:

  当谈到乳腺癌时,你并不需要做安吉丽娜·朱莉所建议的事情。

  在今年五月,这位女演员告诉全世界,由于她发现自己携带着一种罕见的基因,而这种基因会使她在患上乳腺癌方面拥有高风险,因此她决定将自己双侧的乳腺切除。

  而朱莉的建议则是:你需要让自己接受检查,以便看看是否和我拥有相同的情况。

  但是现在,全美国在预防癌症方面最具权威的人士却表示,朱莉的建议具有误导性:事实上,大多数的女性都不应该接受朱莉所推荐的乳腺癌基因测试。

  在本周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篇来自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USPSTF)的建议主张,只有经过与医疗专家就乳腺癌基因(BRCA)相关的癌症测试是否确实必要这一问题进行广泛讨论之后,那些家人中有人患有乳腺癌、卵巢癌、输卵管癌或是腹膜癌的女性,才应该寻求这种测试。

  这些女性首先应该接受来自医疗服务人员们的检查,以便看看她们所携带的、危险的乳腺癌基因突变是否具有风险。即使她们具有这种危险,也应该进一步地接受咨询,并且充分考虑到这一测试的优点和缺点。

  通常情况下,任何形式的癌症都是越早诊断,就拥有越好的生存机会。但据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表示,即使在这种情况下,90%的美国妇女、尽管在她们的家族病史中没有风险日益增长的遗传变异病史,却会因为做了不必要的乳腺癌检测而失去很多。

  尽管出现在女性体内的乳腺癌基因1(BRCA1)和乳腺癌基因2(BRCA2)的突变,可能意味着“拥有多达五倍的、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并可以“将一位女人在其一生中患上卵巢癌的风险提升至高达40%”,但这些基因的存在并不就意味着将会诱发癌症。

  然而,这一测试“经常性的不确定”可能会令一些健康的女性害怕自己将会患上癌症,“进而促使她们采取强劲的药物治疗或是进行大的手术,”像是预防性的双侧乳腺切除,就像安吉丽娜·朱莉那样。

  许多采取这种做法的女性都不会从这些先发制人的治疗中获益,“反而会因为她们患上癌症的风险从未增加,而可能遭受到不必要的、巨大的伤害。”

  自今年5月,朱莉在《纽约时报》的专栏版中详细地写下了当她得知自己遗传了一个糟糕的乳腺癌基因1后,她决定接受预防性地双侧乳腺切除(手术)。而在此之后,乳腺癌基因测试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一些医生报告称,在朱莉的建议之后,对这些测试的需求有所增加。而饱受诟病的DIY遗传筛查工具“23 and me”,同样也对乳腺癌基因的筛查产生了兴趣??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测试结果的担心。在没有接受广泛的遗传咨询的情况下,这可能会令病人们受惊,并使她们做出决定来进行在很大程度上无用的剧烈手术。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的主席以及美国儿科委员会的副主席莫耶博士(Virginia Moyer)告诉《新闻周刊》,她们此次发布的建议与在几年前发布的参考指南并非具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新的建议却在如何与负责评估乳腺癌基因突变风险的医师继续合作方面提供了更多细节。“即使是在发布的指南中也指出,过量的测试应该得到严肃的对待。”莫耶说。

  “测试本身是很难解释的,而(对测试结果的)误解也是很常见的。”她说。“通常情况下,(检测结果)显示出的是不好不坏,这对测试者并没有帮助。”

  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医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部的教授哈德勒(Nortin Hadler)则是撰写了大量有关过度医疗的文章,并以此呼应了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对医疗采取谨慎态度的呼吁。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在没有家族病史的情况下,单独的这些基因是否会大幅度地增加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他说。

  哈德勒告诉《新闻周刊》,由于风险的存在,那些考虑进行乳腺癌基因测试,或是简单检测的女性们应该在同意接受这一程序之前,首先问问她们自己一个关键的问题:“与基因组学类似的筛查真的可以造福女性吗?”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