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非发生激战百人伤亡 总统宅邸被洗劫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04:09 来源:新浪播客

简介:

  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等地5日爆发激战,各武装派别猛烈交火,造成百人伤亡,该国总统和总理府邸皆被洗劫。联合国安理会当天通过决议授权在中非采取维和军事行动。

  目前,激战造成的人员伤亡数字仍在统计之中,已知至少23人死亡,近70人受伤。这仅是首都班吉的不完全统计数字。预计伤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目击者称,首都班吉的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只有满载武装分子的小货车在街上行驶。当天的激战持续数小时。中非当局宣布延长宵禁时间。

  中非总统多托贾与总理蒂昂盖伊在首都的府邸当天也被洗劫。总理蒂昂盖伊证实了府邸被洗劫的消息,并表示他的家人已经被疏散到安全地点。

  安理会当天通过决议,授权在中非采取军事行动维持和平,并设立国际支助团保护平民。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法国是相关决议的主要推动者。

  安理会决议授权非洲联盟的驻地维和部队保护平民安全、稳定局势,同意法国军队向非盟力量提供支持。法国会向中非共和国派遣1000名士兵,驻扎期限约为6个月。

  今年3月,中非共和国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占领首都,总统博齐泽流亡喀麦隆。多托贾随后自命为总统,宣布中止宪法、解散议会和政府。

  中非局势近来急剧恶化,不愿被收编的反政府武装以及博齐泽的支持者时常与“塞雷卡”武装发生冲突。最近不同武装派别与宗教族群之间的冲突更不断加剧。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警告中非局势已经滑向“种族屠杀的边缘”。

  12月6日到7日,40多位非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首脑会议,中非共和国的局势有望成为这次首脑会议的重要议题。

  中非总人口只有442万人。但过去一年里,据报有超过3000人在中非冲突中丧生,160万人深受严重人道主义危机的影响。(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