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本借援菲检验大规模投送兵力能力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6日03:39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日本 菲律宾 检验 兵力

简介:

人民网11月15日讯 日本准备向遭受台风“海燕”袭击的菲律宾派出多达1000名士兵以及军舰和飞机帮助救灾,路透社报道称,这可能是日本二战后最大的军事部署。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公开表示,日本可能向菲律宾派遣最多1000名自卫队士兵。菲律宾台风幸存者难以得到食物、饮用水和药物。日本防卫省一名官员称,政府在考虑派出3艘军舰。日本《朝日新闻》和日本时事通讯社称,日本也可能派出运输直升机和飞机。

  据报道,此次任务规模可能比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后日本派出的救灾援助队伍规模更大。日本已经向菲律宾捐款1000万美元,并派出了由20多名应急医疗专家组成的援助队,以及50名士兵。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本周早些时候称,日本派部队前往是应菲律宾的请求。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