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实拍土耳其海底隧道通车 铁路从此连亚欧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04:01 来源:《24小时》

简介:

  一条连接欧洲与亚洲的海底铁路隧道29日在土耳其通车,实现“百年梦想”,有望缓解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交通压力。

  当天是土耳其建国90周年国庆日。新开通的马尔马拉海底隧道位于伊斯坦布尔市,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连通亚洲和欧洲。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是世界第一条跨越欧亚大陆的海底铁路隧道。

  隧道全长13.6公里,其中跨海峡部分1.4公里。隧道位于海床下4.6米处,深度为海平面以下60米。按土耳其政府的说法,整条隧道是“世纪项目”,而其中的海底隧道深度为世界之最。

  马尔马拉海底隧道的建设总耗资30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是马尔马拉城铁的一部分。按计划,伊斯坦布尔市亚欧两个部分既有城铁升级改造后,将分别与海底隧道相接,最终连成一条长约76公里的跨洲铁路。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