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默克尔疑遭美监听 称美欧需重建信任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5日06:48 来源:CCTV《中国新闻》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美国 默克尔 监听

简介: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23日称,德国政府已得到情报,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可能被美国情报机关监听。德方已向美方紧急质询,要求美方立即全面地给予澄清,并警告美国此举会损害两国互信。同一天,意大利总理莱塔在会晤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时,也向他当面要求解释美国监控意大利公民的问题。而此前一天,墨西哥外长表示,美国情报部门对墨西哥总统潘尼亚尼托和前总统卡德隆进行了监听,这种间谍行为违反了基本原则,践踏了双边伙伴国家间的互信,墨西哥外交部将召见美国驻墨西哥大使;法国外交部在21日就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在法国境内进行监听的报道紧急召见了美国驻法大使里弗津。

  接连三天,拉美和欧盟国家领导人对美国的监控行为集体发难,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用“完全不可接受”等罕见强硬的措辞,表达了被传统盟友监听的愤怒。上个月,巴西总统在有关美国情报机构监控她与助手的通讯的新闻曝出后,也选择通过推迟国事访问向美国表达抗议。这一系列事件使得国际社会对美国政府公信力的质疑声骤然加剧。从欧洲到拉美,从传统盟友到合作伙伴,从国家元首通话到日常会议记录;美国惊人规模的海外监听计划在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的揭露下,有引发美国外交地震的趋势。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