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资料-北约参与科索沃战争(下)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17:33 来源:新浪播客

所属专辑:叙利亚化武疑云

简介:

  科索沃战争(1996-1999年)

  1、战争借口——人权问题

  1999年3月23日的最后通牒时效过后,美国克林顿政府宣告终止外交努力,开始对南联实施空中攻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19个成员国中的13国直接参与战争,其余6国以提供后勤工作支援前线。战争起始共投入各式飞机496架和15艘战舰(包括1艘航空母舰)。战争过程中,北约曾三次增兵,至战争结束前夕,共有1153架飞机和47艘战舰(含3艘航空母舰)部署战区各地。而西方出兵的理由是人权问题,包括镇压游行、种族屠杀等。

  2、没有地面战的战争——北约空袭南联盟

  第一阶段空重点打击目标是防空系统,机场、导弹阵地等设施,意在夺取制空权。动用了B-52、B-2战略轰炸机和部署在亚得利亚海的战舰,分别发射空射巡航导弹和“战斧”巡航导弹,此外还有F-16、F-18、A-6飞机参加了空袭。

  第二、三阶段重点打击目标是指挥中心、基地等核心军事目标。打击目的是瘫痪南联盟军事体系,瓦解其作战能力。第四阶段,空袭力度空前加大,美B-2战略轰炸机还使用5枚精确制导炸弹袭击中国使馆。

  北约对南联盟的78天空袭中,共出动各型战机35000余架次,其中突击架次约12600,支援架次约22400,发射各种导弹1600枚(其中巡航导弹400余枚),投弹20000吨,精确制导武器占总量的35%。

  3、战争结果——科索沃脱离南联盟

  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最终接受了北约开出的条件,阿裔解放军必需解除武装,停止军事行动。南联则从科索沃撤军,允许阿裔人民回乡重建家园,并接受联合国维和部队的监督,战争宣告终止。值得一提的是,南联盟部队曾多次击落西方战机甚至包括一架F117隐身飞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