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资料-北约在科索沃战争中展开电子战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16:50 来源:CCTV国防军事频道《时空装备》

所属专辑:叙利亚化武疑云

简介:

  在科索沃战争中,北约采取的综合电子战行动,分别从高、中、低三个层次全面展开。

  在高层,北约动用了五十多颗卫星。“锁眼”光电成像侦察卫星装备了可见光和红外探测器,能提供地面10厘米大小物体的图像。“长曲棍球”卫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军用雷达成像卫星,特别适于跟踪装甲车辆和舰船的活动。“猎户座”、“大酒瓶”电子侦察卫星用于捕获南联盟的微波信号。GPS导航卫星为各种武器系统提供导航和制导数据,大大提高了“战斧”巡航导弹等武器的攻击精度。

  在中层,北约动用了EA—6B、EF—111A电子战飞机,EC—130HC3I对抗飞机,E—3、E—2C预警飞机,RC—135电子侦察飞机,UH—60A通信对抗直升机等,各种作战飞机本身都装有电子战设备。每次空袭前,北约都对战区进行全方位的电子干扰和压制,使南联盟通信中断、雷达及制导系统迷盲。

  在底层,北约在意大利、马其顿、保加利亚等周边国家部署了地面电子侦察站,在亚得里亚海、地中海游弋的舰船撒开了电子侦察网,从而对南联盟通信枢纽、预警系统的技术与战术了如指掌,为精确制导武器捕捉和打击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除使用电子战设备进行干扰、压制等软打击外,北约还使用了多种硬杀伤手段,并首次使用了多种新概念武器。可见,随着军事技术的空前发展,电子战综合一体化发展趋势将越来越明显,通过各种手段的综合运用,可以有效地保证对制电磁权的夺取。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