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曼德拉拄拐杖出席重孙女葬礼强忍泪水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17:21 来源:新浪播客

所属专辑: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病重

简介:

  13岁的泽娜妮·曼德拉,在世界杯即将到来的前夜,永远离开了欢腾着的南非,离开了深爱着自己的家人,离开了耄耋之年的、伟大的曾祖父。当地时间17日,她的葬礼在约堡圣·斯汀斯学院教堂举行,纳尔逊·曼德拉与自己最喜欢的孩子做最后的送别。

  已近92岁的曼德拉,在现任妻子格里斯·米歇尔的搀扶下,来到了教堂的第一排。一身黑衣的曼德拉,胸前缀着一朵白花。他用手杖支撑着自己,慢慢坐在椅子上。之后,他的妻子和家族成员也分别坐下。曼德拉瘦削的脸上,没有了那征服过全世界的微笑。浑浊的眼睛,让这位老人显得尤其憔悴。

  当曼德拉落座后,仪式开始。来自黑人区索维托的一个唱诗班在现场唱起了歌曲《靠着我》 ,“总有一天,有人在前方等你,你虽然走了,但我们都会想着你……”一个挂在墙上的显示屏,展现着一幅幅可爱女孩的照片。照片上,泽娜妮如天使般笑得灿烂。照片下,全场人无不潸然泪下,曼德拉垂下了头。之后,曼德拉与泽娜妮的合影出现在屏幕上,曼翁抬起头来,眼角有些泪花,看得出他在努力克制着。而教堂里,泽娜妮的同学们早已哭了起来,一片低低地啜泣。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