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爆炸事发地波士顿系海港城市教育名城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10:21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终点处发生爆炸

简介:

  波士顿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系海港城市、教育名城。波士顿马拉松赛始创于1897年,定于在每年的美国“爱国日”举办,具体时间为四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爱国日”是马萨诸塞州和缅因州的法定节日,是为了纪念美国独立战争中的列克星敦战役和康科德战役而专设的一个节日,因此这一天对于波士顿人以及其他地区的美国人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波士顿马拉松赛由波士顿田径协会主办,首届比赛仅有18人参加,在11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赛事规模不断扩大,本届比赛吸引了将近27000名注册选手前来参赛,其他的参与者和观众人数超过50万,是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现场观众人群最为庞大的体育赛事。

  2013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是第117届。由于悠久的历史和特殊的赛期,波士顿马拉松赛逐渐成为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之一,最近几届赛事都吸引了约1000家媒体前来报道。目前,波士顿马拉松赛是世界六大顶级马拉松赛事之一(其他五项赛事的举办地分别是东京、伦敦、柏林、芝加哥和纽约),是马拉松爱好者心目中的顶级殿堂。

  2013年4月16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