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安倍赴硫磺岛祭亡灵 或不参拜靖国神社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07:46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简介:

  据《读卖新闻》等日本媒体报道,安倍14日前往硫磺岛视察,并参加了战死者追悼仪式。在追悼仪式上,安倍说:“想到为祖国作战而失去宝贵生命的英灵们,不能不坚定地建设日本的和平与繁荣。”他还表示,“想起那些希望祖国安宁、思念着远方家人死在战场上的人们,心中的悲痛难以抑制。从内心深处为英灵们祈祷冥福。”

  “日本新闻网”分析说,4月21日是靖国神社春季大祭的日子,安倍虽然在国会答辩中表达过要参拜靖国神社的意愿,但是鉴于目前日本与中韩两国的紧张关系,安倍以首相身份参拜靖国神社的可能性很低。而这次硫磺岛之行,可以被理解为安倍换一种方式哀悼过去战争中战死者的行动。也预示着安倍本月不太可能会去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