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媒揭秘朝鲜核试验坑道结构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11:14 来源:新浪播客

所属专辑:朝鲜称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简介:

  韩国SBS电视台报道,韩国国防部4日首次向媒体揭示朝鲜核试验坑道内部结构。国防部称,根据朝鲜中央电视台2010年10月播出的纪录片分析,朝鲜的核试验坑道进行过精心的设计,有多个防护门和防护墙以防止放射性物质外泄。朝鲜第3次核实验据信将采用类似设计的坑道。

  韩国SBS电视台的报道中,3D模拟为韩国制作。左上角有火炬样台标的部分画面来自朝鲜中央电视台。

  可以看到,长约1公里、2-3米宽的水平坑道内设置了3面防护墙和10道门,它们的设计用途是防止放射性物质和残片从坑道泄漏,也可能是为了吸收冲击波以防止坑道塌陷。

  当核爆破装置爆炸时,产生的物质和气体多数被1-3号门截住,防护门可能由厚为1米左右的钢铁和混凝土制成,并被设计成移门。第一道门比其它的门更厚,据信由高密度钢组成的,各层之间可能填充有材料以防御核爆炸的冲击。坑道共设10道门,在坑道入口的第10道门被设计为进出坑道的大门。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