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研究所称朝鲜或在2周内进行核试验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23:20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所属专辑:朝鲜发射第四颗卫星

简介:

  韩联社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旗下韩美研究所,最新公开了截至12月13号所拍摄的卫星照片,照片显示,朝鲜在位于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场中,连接核试验场的弯路上架上了新的桥,还建造了未知用途的新建筑物。由此分析,朝鲜在今年夏天和秋天因台风和水灾而损坏的核试验设施的修理工作已全部完成,而新建的建筑物,可能是用来抵御严寒、保护数据收集装备的。韩美研究所进而指出,朝鲜一直维持着进行核试验的准备状态,只要拿出政治性的决定,就能在两周内实行第3次核试验。

  朝鲜曾在2006年发射“大浦洞2号”弹道导弹后的3个月进行核试验,2009年发射“大浦洞2号”后仅过去1个月再次进行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也两次出台决议,禁止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因为弹道导弹可用来搭载核武器。韩国情报专家判断,“光明星3号”发射后,如果国际社会对朝制裁加强,朝鲜随时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不过有国内专家表示,朝鲜通过发射“光明星三号”,已经达到了稳定政局、稳定军队、展示国防科技成果的目的,所以短期内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不大。

  而随着朴槿惠赢得韩国总统大选,朝鲜也在期待韩国能拿出不同的对朝政策。韩联社称,朝鲜在本月19号韩国总统选举后,就韩国在西部前线爱妓峰上点亮灯塔,和在《国防白皮书》中将北方界线正式定性为海上警戒线等大肆加以批判,认为这是“同族对决的政策”,韩国的下一届政府绝不能继承李明博政权的对朝政策。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近日发表评论说,下一届政府若希望改善朝韩关系的话,绝不能重蹈李明博政府的覆辙。有分析指出,朝鲜媒体出乎意料地在韩国大选结果出炉的第二天就报道了选举结果,并中断了对候任总统朴槿惠的谴责,之所以表现出这种态度,可以从中看出对韩国新一届政府的期待心理。

  12月29日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