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称朝射星意在洲际导弹 射程至美西海岸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06:12 来源:CCTV-4中国新闻

所属专辑:朝鲜发射第四颗卫星

简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23日公布了对打捞出的朝鲜“银河3号”一级火箭残骸的调查结果。韩方认定,朝鲜发射火箭意在开发洲际弹道导弹技术。同一天,韩国国防部还宣布,又打捞起三块朝鲜远程火箭“银河3号”的残骸。

  韩国国防情报本部、国军情报司令部、航空宇宙研究院等各机构的42名专家于本月中旬对打捞出的朝鲜火箭残骸进行了分析。

  结果显示,该残骸是用于装载氧化剂红烟硝酸的溶剂。红烟硝酸毒性很强,是朝鲜模仿前苏联研发的“飞毛腿”导弹和“劳动”导弹所使用的氧化剂。

  朝鲜使用可在常温下长期保存的红烟硝酸作为氧化剂,韩方据此判断,朝鲜开发洲际弹道导弹技术的意图要大于开发宇宙飞行器。

  调查同时显示,朝方装载的红烟硝酸达48吨,可使一级火箭产生118吨的推力,足够运载重500公斤的弹头飞行1万公里以上。

  韩国军方人士称,这意味着包括美国西海岸在内的地区都将进入朝鲜导弹射程。

  12月24日CCTV-4《中国新闻》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