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安理会磋商未达成协议 中俄呼吁停止军演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10:19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朝鲜半岛局势恶化

简介:

  安理会就朝鲜半岛局势磋商刚刚结束,未达成任何协议。当天的闭门会议是应俄罗斯请求召开的,会上讨论了由俄罗斯提交的一份安理会主席声明草案,草案呼吁南北双方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并强调需要采取行动确保朝鲜与韩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得以缓和,以及需要重新启动对话和采取和平外交方式解决所有导致双方分歧的问题。声明同时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立即派遣特使前往两国就和平处理朝鲜半岛危机进行磋商。闭门会议期间,美俄两国就声明草案中是否要求朝韩两国都保持最大程度克制的措辞无法达成一致。中俄呼吁韩国停止军事演习,而支持韩国的美英日法则考虑在声明中对韩国的军事演习不予以明确批评。美国及其盟友还希望在声明的措辞中除了保持克制外,还应加入朝鲜不断地挑衅和违反国际法这样的内容,而不是将南北双方对等表述。

  12月20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