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印度年轻人互相扔石块庆祝传统节日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08:49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印度 节日

简介:

  在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 西姆拉地区的一些部族,至今仍然流行着一个古老的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年轻人互相扔掷石块,直到有人被打得头破血流为止。不过,这个古怪的传统可不值得人们去模仿。

  6号,当地不同部族的数千人庆祝了这个扔石头节。当天,在鼓乐唢呐的带领下,聚集在土坡上的年轻人分成两伙,在地上捡石头扔向对方。场面看起来很危险,但其实双方的距离相当远,大的石块是扔不到对方人群中去的,而一旦有人被小石块砸中流血,双方就会“结束战斗”,走到一起欢呼庆祝。这个古老的传统有一段故事:很早以前,当地每年都要牺牲一个人去祭祀神灵,后来有一个王后不想继续这一血腥传统,就在她为国王殉葬前颁布禁令,此后当地人开始过扔石头节,用被石头砸伤的人的血去祭神。

  11月8日广东卫视《广东早晨》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