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维基解密阿桑奇称伊战平民死亡6倍于911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10:56 来源:

所属专辑:维基解密网站披露美军机密文件

简介:

  拉里·金:朱利安·阿桑奇是“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本周,“维基解密”网站披露了近40万份伊拉克战争秘密文件和战地报告。朱利安·阿桑奇现在伦敦,我们欢迎他回到“拉里·金”直播访谈节目。我们通读了这些揭秘伊拉克战争文件,它们告诉了我们哪些不为人知的重要信息?

  阿桑奇:这个问题没有很确切的答案,至少对一部分材料而言是这样的。有一个名叫“Body Count”的伊拉克机构,这个机构通过有关伊拉克平民伤亡的媒体报道,来统计自2003年以来伊拉克平民的伤亡情况。我们把“Body Count”的数据同这40万份秘密文件中的数据相比较,发现有15000名伊拉克平民的死亡此前并未报道过。还有其他许多秘密文件的内容此前并未报道过。我们心中要明白一点,2004年到2009年的这15000名平民死亡,相当于6个“911”事件的伤亡数量。从其他材料我们可以看出,阿布格莱布虐囚事件后其他的虐囚事件,大概有300起这样的事件,240起相关的报告,数千起伊拉克政府,新伊拉克政府的士兵的虐囚事件,这些虐囚行为被掩盖起来,或着没有得到调查,美国军方也没有干涉。

  拉里·金:谁在掩饰这一切?

  阿桑奇: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昨天美国国防部站出来说,这些材料并没有什么新颖之处,在上次“维基解密”公布阿富汗战争秘密文件时,美国国防部也是这样说的。当然,对他们而言,这些材料并不新鲜,但是对世界上其他人而言这些材料都是新鲜的,美国国防部当然清楚这一点。这些报告在美军内部被定为“非常重要”,因此美军会保存记录下这些报告。我们可以看出,尽管美军一再称他们没有能力统计或估计战争中平民和叛军的死亡数量,但事实上美军从2004年起就开始统计这一数字了。因此我们可以从数百份的报告中看到,在公开场合美军所说的同私下里所说的,是大相径庭的。这些材料来自于美国国防部或者军队的官方收集的数字。

  拉里·金:接下来是对一位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的采访。

  在周五,CNN记者克里斯·劳伦斯就“维基解密”计划公布近40万份伊拉克战争秘密文件,采访了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他问的问题是“美国国防部最为担忧的是什么?”请看。

  莫雷尔:我们最为担忧的是,这一行为(公布伊拉克战争秘密文件)将会使得我们的部队处于更为危险的境地。这将会暴露我的战术,技术和规程。部队如何在战场上行事,受到攻击时如何应对,装备水平等等。以及我们如何培训部队,如何同伊拉克人共事等。

  拉里·金:朱利安,你对此作何反应?

  阿桑奇:美国在进行宣传战,自从他们宣称伊拉克战事已经结束了。莫雷尔所言某种程度上是对的。但是我们公布这些文件并没有泄露一名美军士兵、泄露一名伊拉克平民的名字,唯一受到威胁的是那些让这些士兵处于危险之中、让广大伊拉克平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政客和官僚们的声誉。这些材料显示,伊拉克战争以来共计有28万5千人的伤亡,包括平民和武装分子等,其中超过60%是平民伤亡。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