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英国太空旅游飞机完成单独滑翔飞行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17:33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太空 旅游

简介:

  英国的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旅游火箭“宇宙飞船2号”周日完成首次单独滑翔飞行,这标志着人类向商业太空旅行又迈进了一步。“宇宙飞船2号”由母船送上莫哈韦沙漠的13,750米高空,然后脱离进行滑翔飞行。公司人员说,它其后在一个机场的跑道降落,母船之后亦降落,整个飞行历时约25分钟。

  维珍公司的既定目标是,把送入近地轨道小物体的成本,从目前的每50公斤约1000万美元减少到100万。维珍公司的最新举措已经获得金融支持。今年7月,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布扎比投资公司出资2.8亿美元,拥有维珍银河太空旅游公司32%的股份,另外还有1.1亿美元的追加承诺,条件是能够创建可行的商业卫星发射规模,这将可能把阿布扎比打造成卫星发射中心。

  10月11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节目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