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议员向接受质询英石油公司道歉遭批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19:02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所属专辑: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

简介: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17日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辩解。

  这是自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以来,海沃德首次出席国会听证会。大多数时间里,议员们严辞抨击英国石油公司逃避责任。但巴顿向海沃德道歉,称这家企业遭到“勒索”,被迫同意设立200亿美元赔偿基金。 他说,英国石油公司应该对造成的损失赔偿,但赔偿应遵循美国法律“相应程序”,确保“公正”,不应该受到“勒索”。“这番话完全是我自己的想法,不代表共和党……但我为白宫昨天(16日)发生的一切感到羞耻。”按照巴顿的观点,“一个私营企业竟然遭到勒索,被勒索200亿美元”,这是一个“悲剧”,“毫无法律依据,为今后类似事件开了一个恶劣的先例”。巴顿这番话引起轩然大波,遭到民主党议员讨伐。不少共和党议员也与巴顿拉开距离。

  6月18日东方卫视《东方新闻》播出以上节目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