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本隼鸟号探测器在澳大利亚着陆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19:40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探测器 日本

简介:

  日本小行星探测器“隼鸟”号密封舱密封舱于当地时间13日下午11时许与分离的探测器主体一同进入大气层,并张开降落伞减速。日本宇宙机构派出的直升机经过搜索,发现密封舱坠落在沙漠中的预定范围内。

  着陆点的土地为澳大利亚土著所有,是他们的圣地。因此14日上午,当地土著人乘直升机从空中进行了考察。目前已经获得许可,飞机可为回收密封舱而降落,并在当地开展回收作业。为此,宇宙机构当天下午前往现场开始将密封舱回收到专用集装箱中。密封舱坠落在长有灌木的沙漠一角,从外部看并无大损伤,旁边散落着着陆时打开的降落伞。据悉,进入大气层后,覆盖在密封舱上的外壳发生分离,目前密封舱直径约为30厘米,高约15厘米,重约6公斤。

  6月14日东方卫视《东方新闻》播出以上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