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从未想过辞职 没说特朗普是“蠢货”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5日14:40 来源:央视新闻

简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4日报道称,由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白宫意见不合,关系日益紧张,蒂勒森近日表露出辞职意愿。NBC还报道称,美国副总统彭斯等人曾劝说蒂勒森放弃辞职想法。

  4日,蒂勒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媒体的相关报道是不实的,副总统彭斯从未劝说自己放弃辞职想法,因为自己从未有过辞职想法。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重申我愿意承担,特朗普总统要求我承担的责任,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辞职,我再三重申这一点,但是依然不断地被错误报道,辞职从来不是我考虑的事情,只要总统认为我有能力达成目标,我就会为总统尽责到底。”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也发表声明证实,蒂勒森从未考虑过辞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国务卿从未考虑过辞职,那些希望他这么做的人,大可以继续给他施压,这样只能更加坚定他的决心。”

  此外,对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报道中提到的,蒂勒森日前在国防部与特朗普参加完一场会议后对同僚说,“特朗普就是个白痴”一事。蒂勒森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未直接否认。不过,美国国务院当天澄清说,蒂勒森从未发表过相关言论。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蒂勒森与特朗普意见不合早已“不是秘密”。无论是在处理伊核问题、朝鲜问题或是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等问题上,蒂勒森都表现出与特朗普不同的态度。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