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再爆料 公布15年前克林顿赦免金融罪犯文件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07:57 来源:秒拍

频道: 新闻中心 / 新闻视频

标签: FBI 克林顿

简介:

  本月1日,FBI公布一份十几年前的文件再次轰动舆论。《今日美国报》说,这份129页的文件是2001年FBI针对前总统克林顿执政时期进行的一项调查:克林顿离任之际签署了一份极富争议的总统特赦令,赦免了畏罪潜逃到瑞士的金融家马克·里奇。有舆论认为,克林顿此举涉及“利益关系”——里奇的前妻丹尼丝是民主党出手阔绰的“金主”,曾为克林顿图书馆和希拉里竞选参议员捐赠50多万美元。

  《纽约邮报》说,这份文件10月31日就曝光了,但当时没有引起关注。1日,FBI又在官方推特账号上“广而告之”。有媒体质疑,此时距美国大选日仅一周,FBI接二连三抛出“惊喜”不合常理。FBI解释说,公布这些资料依据的是《信息自由法案》,属例行公事。奥巴马前顾问阿克塞尔罗评论说,此事是FBI干预美国大选的又一例证,“令人头痛”的FBI已经坐实“联邦干涉局”的骂名。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法伦质疑说:“要不要翻一翻特朗普上世纪70年代的旧账?”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