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务卿克里称朝拥核不可接受(中字)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14:07 来源:新浪播客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国务卿 韩国 克里

简介:

  据新华社电,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13日表示,美国不能接受朝鲜拥核,要求朝鲜用实际行动展现无核化诚意。

  克里13日晚在与韩国外长尹炳世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与美国一致同意在朝鲜半岛实现和平的无核化,希望朝鲜履行无核化相关协定。

  他说,朝鲜尚未作出无核化努力,美国目前不会寻求与朝鲜对话,六方会谈只有在朝鲜展示出诚意以后才能重启。

  谈及朝鲜要求韩国将韩美联合军演推迟至韩朝家属重聚之后,克里指出,不应将人道主义问题与军事问题挂钩,军演将如期举行。

  克里还敦促韩国与日本就两国历史问题纷争找到解决方法。他说,日本与周边国家改善关系不仅符合韩日两国利益,也符合美国利益。在朝核问题威胁下,韩美日三国必须保持紧密合作。韩日同为美国同盟国,美国愿为改善两国关系作出努力。

  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下午在青瓦台会见克里。克里再次强调美韩同盟的重要性,表示美国将继续加强与韩国的合作,巩固两国关系。

  克里13日下午抵达韩国,开启亚洲之行。他还将访问中国、印度尼西亚和阿联酋。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