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长春市民自造飞机缅怀已故飞行员父亲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12:14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解说】6月13日,距离2014年的父亲节还有两天,长春市民杨世军一大早就起床,开始组装、检测他亲手制造的一架飞机。杨世军说,自造飞机是为了缅怀他曾经做过29年飞行员的已故父亲杨金海,所以他为这架飞机命名为“金海一号”。

  【解说】记者看到,在杨世军家宽敞的院落中,“金海一号”蓄势待发,橙色的机身在阳光下十分抢眼。杨世军坐在机舱中,调试机翼,做了一系列常规的安全检查。杨世军介绍,这架飞机翼展9.5米,长5米,高2.7米,重110多公斤,材料大多都是托朋友从国外买回来的,总共花了近10万元。

  【解说】杨世军说,幼时受父亲熏陶爱好航模,这为他自造飞机提供了不少便利,但即使如此,也耗费了他1年多的时间,其中自然遇到了不少困难。

  【同期】(长春市民 杨世军)我自己还有生意,就想自己的生意不耽误,又想把飞机造好,其实确实很难。家里人一开始不反对,但是后来一直造飞机,影响家里人的正常生活,但是也没办法,因为我这人也比较犟。

  【解说】杨世军说,恐高症是他造飞机前克服掉的最大的困难。

  【同期】(长春市民 杨世军)可以说是恐高加胆小,我都占了,按理说其实我不适合搞飞行,但是因为有父亲在这边,可能是有信念在这,逼着我不得不去一步一步地克服这些弱点,去完成这些事情。

  【解说】虽然杨世军遇到了诸多困难,但这个过程也给了他不少感悟。

  【同期】(长春市民 杨世军)父亲好像有的时候也把我当成他的一种自豪,所以说我想做得更好,也是为了让别人能够记起父亲。通过这个飞机的命名,我感觉父亲的生命好像是在延续,有这种感觉。(咱们这个飞机叫金海一号,以后打不打算再建)肯定要有金海二号、金海三号的。

  【解说】杨世军透露,计划在下个月内对飞机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监测后,开始准备在9月份父亲生日当天试飞。

  【同期】(长春市民 杨世军)下一步还要和有关部门肯定要联系空中报批的事。这都要一步一步去做。

  吕盛楠 贺宝庆 张瑶 长春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