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娜号事件发布会现场视频:海航称韩方应道歉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09:45 来源:新浪航空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海航 韩方 道歉 海娜号

简介:

  新浪航空讯 13日下午,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旅业“海娜号”邮轮被扣韩国济州岛,导致2300多人滞留,其中包括1659名游客。昨日18时许,海航旅业的应急工作小组在首个返程航班到达北京后,在首都机场第一航站楼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海航旗下邮轮游艇管理公司董事长韩录海称,国际范围内,扣船只有1952年和1999年签订的两款公约,韩国均非缔约国或参与国。申请扣船、涉案双方的公司也不是韩国国内企业。海娜号邮轮也并非涉案船只,且约定管辖权在英国,也非韩国。韩国济州法院此举涉嫌违反国际公约,侵犯中国法律。

  海航认为,韩国济州法院精心挑选了扣船时间,在周五下班时间前采取扣船行动。海航集团执行董事兼海航旅业董事长张岭表示,对韩方无视乘客权益的态度表示愤慨,对韩方不作为的举措表示强烈抗议。同时,他要求韩方应该向滞留旅客道歉,并敦促尽快放行海娜号邮轮。海航将对此事件保留诉讼权利。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