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历史上三起因飞机客舱失压引起的空难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7日17:23 来源:国家地理频道

简介:

  客机空中杀手——机舱失压

  机舱失压就是飞机内部和飞机外部的压差为零了,也就是飞机不增压了。通常情况,随着飞机高度的上升,飞机的增压系统会缓慢的给飞机增压,使飞机上的旅客不至于因为高空压力小和氧气不足而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如果在高空机舱失压的话,由于机舱里的氧气外泄和压力减小,会使旅客在瞬间身体膨胀、缺氧窒息从而逐渐的失去意识。如果没有足够的氧气供应的话,最后的结果就是全部缺氧死亡。

  历史上三起因飞机客舱失压引起的空难

  美联合航空811号班机:1989年2月24日,美联航波音747-122型客机在执行檀香山至悉尼的811航班任务中,当飞机位于23000英尺高空时,右前侧货舱门突然弹开,造成急速失压。强大的内应力撕裂了整个右前侧机体,9名乘客被吸出客舱坠入太平洋,随后机组紧急迫降在檀香山。机上共有3名机师、15名机员及337名乘客,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经调查其起因是货舱的控制电动门锁设计上的失误,在c型阀门关闭时并未主动切断马达电源,c型阀门在飞行途中转动,导致机门打开酿成意外。

  夏威夷航空243号班机:1988年4月28日,夏威夷航空243号班机如往常执行夏威夷希洛岛至檀香山定期航班,使用波音737-200型客机飞行。但这一次飞机在飞行途中发生爆裂性失压(explosive decompression)事故,约头等舱部位的上半部外壳完全破损,机头与机身随时有分离解体的危险,但10多分钟后奇迹地在茂宜岛的卡富鲁伊机场安全迫降。事件当时,一名机组人员不幸被吸出机舱外死亡,而其余65名机组人员和乘客则分别受到轻重伤。由于航机在不可思议的状态下飞行而且成功着陆,极富戏剧性,所以后来被拍摄为电影《九霄惊魂》(Miracle Landing)。

  英国航空5390号班机:英国航空5390号班机是英国航空一条由伯明翰前往西班牙马略卡的定期航班。1990年6月10日,飞机的驾驶室中其中一块挡风玻璃突然飞脱,并将机长吸出机外。但凭著副机师的努力,飞机安全降落于南安普敦,而且正机长亦奇迹般生还。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