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口之家4人残疾仅1人有低保 村支书称没名额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15:39 来源:济南电视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低保 电视问政

简介:

  24日,在电视问政节目现场,针对市民关心的农村低保、小作坊排污、破产企业下岗职工保险等问题,商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勇一一给出答复。

  [低保]6口之家4人残疾,却只有1人有低保

  答复:应保尽保,不应存在名额问题

  “我一家6口人,4个残疾人,只有1个人有低保。”商河县张坊乡小江村67岁的江先生表示,自己80多岁的老母亲患有偏瘫,妻子有严重的类风湿,女儿16岁那年在上学的路上摔伤后得了精神分裂症,自己身体也不好,常年在病床上躺着。但尽管如此,家中却只有妻子一人有低保,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为此,他多次找到村支书想给家人解决低保问题,但村里一直以没有名额为由拖着不给解决。

  “咱们的低保政策是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一个最低保障,应该是应保尽保,不应该存在名额的问题。”陈勇表示,低保的标准非常严格,而且有一整套非常严密的程序,从提出申请到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到低保听政,包括公示公布公告,这个程序应该是很严密的。“在操作过程当中,我想可能还存在一些漏洞。今后也会举一反三,对类似的情况,民政部门对于全县的低保工作会再次进行全面检查、筛查,发现问题,马上要解决问题。”

  问政现场,陈勇承诺,如果短片中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那说明干部中有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这个问题,相关的乡镇以及纪委都要介入,如果确实存在村居干部违法乱纪,一定要严肃查处,不能姑息。”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