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半夏影像展优秀长纪录片3:回家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19:33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作者:文卓

剧情内容:本片采用板块式结构,记录了两个70左右的老年人的故事。 这是两个并不相识的老人,但是却经常在一个图书馆看书。 第一个老人是一个70岁左右的中医爱好者,非常渴望通过写论文发表来获得医学理论界的认可,深深投入进去不能自拔。平时时间就会泡在图书馆,看书、跟读友讨论健康养生甚至主动讲解一些医学知识。 有时候也会省吃俭用下来钱用到买书上,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当然结局是无功而返,家中生病的老伴对他痴迷读书,不顾家里的行为,不能理解,有很大的冲突。 第二是一个北京籍的老人,在上个世纪70年代,因为工作调动来到外地,随着时间推移,这位老人已经彻底成为了外地户籍,并失去了北京的住房,已是空巢老人了的他,每逢冬季要回到北京的女儿家,这段记录的就是他离开去往北京的前一天。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