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春秋第二季入围提案43:复兴内家拳的夏家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12:09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作品名称(拟):《复兴内家拳的夏氏家族》

一句话阐述主题:通过采访四明内家拳掌门,走访四明内家拳遗址,采用录音、摄像、文字记录等方式探寻在中国武术届隐没多年的四明内家拳的传承和发展,揭露其中的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和艰难岁月。

历史背景简述:大约明清时期,在浙东四明地区兴盛起来一种拳术,非同凡响。明末清初浙东学派的著名学问大家黄宗羲,佥以它为拳术中"行家里手"之意,冠以"内家"二字。内家拳以中国传统哲学文化为基础,有修身养道,御敌防侮之美称。它曾在多个历史时段发挥作用,但在清代黄百家之后,许多人以为内家拳已经湮没,然而没想到内家拳在浙东地区的山坳里修生养息,悄然传承。直到今日,内家拳在其第十一代传人后代的努力下,不断发扬光大,走入人们生活。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