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春秋第二季入围提案36:硝烟记忆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11:55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作品名称(拟):《硝烟记忆》

一句话阐述主题:这是一个关于我爷爷的故事,我爷爷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坦克兵,主要反映的是建国前期和初期的故事,通过采访我爷爷参加解放前渡江战役和亲赴朝鲜参与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反正那个年代的真实历史。

历史背景简述:1949年,国民党拒绝合作,中国人民解放军强长江。我爷爷在49年达到长江以南地区,之后新中国成立,国内局势仍旧不稳定。1950年10月8日,朝鲜政府请求中国出兵援助。中国根据朝鲜政府的请求,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历史性决策。毛泽东发布命令,将东北边防军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任命彭德怀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命令志愿军“迅即向朝鲜境内出动,协同朝鲜同志向侵略者作战并争取光荣的胜利。”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