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春秋第二季入围提案13:钻石婚 大木箱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11:09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作品名称(拟):《钻石婚 大木箱》

一句话阐述主题:以奶奶陪嫁的木箱为引子,以他们的爱情故事为线索,了解他们经历的那段历史。

历史背景简述:爷爷1930年生,奶奶1937年生,两人于1956年结为夫妻。两人经历了新中国的社会建设时期,走过了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时期,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也目睹了文化大革命,见证了1978年改革开放以及后来中国社会的变化。我爷爷原来在兵工厂然后又考学,然后做了一个当时是国有单位的工程师,在部队就立下三等功,在当工程师时因为出色的工作效率被评为先进生产管理者,现在是一名经历丰富的退休老干部。我奶奶是教师,也当过小地方学校的校长。原来她的姥姥还是妈妈的老家临时留过彭德怀的一支队伍,当时她的长辈还想跟着队伍走,结果家里人不同意。在文革时期她也目睹了身边一些事情。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