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春秋第二季入围提案12:天地之心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11:06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作品名称(拟):天地之心

一句话阐述主题:我们要采访的两位老人均是近八十岁高龄,都经历了新中国成立前后重大的历史事件,他们在受苦的同时,也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做出了很多牺牲。平凡人在历史洪流里进行自我价值的实现,是那一个时代大部分人都拥有的精神。“天地之心”断章取义于王阳明,他说:“夫人者,天地之心。”而在我看来,在那样的时代洪流里弄过潮的前辈,均有“天地之心。”

历史背景简述:新中国成立之后,在文化,教育,以及经济发展上做过许多重大的改革,也有过多次运动,我们所涉及的大事件主要有“反右”运动,三线的修建,十年文革动荡,以及九十年代末市场经济确立的过程对两位老人生活的影像。整体包括了政治,文化和经济三个方面。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