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春秋第二季入围提案1:知青的故事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17:37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作品名称(拟):《知青的故事(Demo)

  主题简述:知青岁月走过的路,知青的性格塑造,知青一生命运的改变,知青已经走进了历史,知青的命运价值何在?后来人如何记录他们的时代?

  历史背景:1968年。在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有成千上万的年青人,从城市开赴农村别无选择,他们有一个名称叫“红卫兵”,此后他们又多了一个名字叫“知表”。1968年,毛泽东发出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文革的爆发导致工厂停工人数下降,学校停课闹革命,不再正常招生,1968年,全国无法安置的初中高中毕业生达1000万,在大江南北的农村,花季青年充当了简单的劳动力,一复一日,他们的理想学业,再也回不去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