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爸爸 我爱你(集锦)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5日15:09 来源:旅游卫视

简介:

  据统计,2012年中国有5800万留守儿童,到了2014年,这个数字增加到6000万。由于中国流动人口增多,由此产生了很多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地区,普遍出现了“留守家庭”问题。父母外出打工,不仅使得“留守儿童”的生活受不到应有的照顾,身体健康受到影响,更严重影响“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留守儿童的现象是一种现实的矛盾,我们既不能阻止它的出现,又不能忽略它的存在。通过策划制作《和你在一起》系列节目,引起“爱和陪伴”的话题,通过电视节目的传播而引发社会对留守儿童,对“爱和陪伴”更多的关注。

  本期节目,将镜头对准 “洋留守儿童”这个群体,本期留守儿童金仙,现年11岁,这个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与妈妈见面次数仅为 六次,与爸爸见面次数更少之又少。爸爸妈妈从1999年开始就远赴韩国打工,年迈的姥姥一直在延边照顾金仙的生活。

  金爸爸一直从事搬家公司搬运工的工作,自从2014年妻子查处脑血栓,只能在家休养,全家的重担就全部落在金爸爸一个人身上,生活的压力一直笼罩着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为了不给孩子增加负担,爸爸妈妈一直隐瞒着病情。为了缓解家庭的重担,金仙的亲姐姐 金灿 于2014年也奔赴韩国打工,希望能帮助到父母。

  金仙原本是个被姥姥娇惯的孩子,“衣食无忧”的她个性比较内向,胆子也小。为了这次团聚,孩子懂事的自己翻阅地图,找寻爸爸妈妈打工所在城市居住的地址,第一次独自一人开始踏上团聚的旅程。通过短短七天团聚时光,金仙锻炼了自己的胆识,也通过真实的感受父母在外打工的不易,更懂得父母的这份苦心。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