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女护士为口吐白沫老人做人工呼吸半小时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19:49 来源:台州台

简介:

  看到老人摔倒是扶还是不扶呢?昨天(6月29日)上午的时候,黄岩九峰公园里一位上山提水的老人不慎跌倒,当场休克昏迷。就在路人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名女子挤进人群,马上对老人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丝毫不顾老人口中溢出的呕吐物,而这一切都被一位路过的市民用手机拍了下来。

  画面中的这位晕倒的大爷姓李,今年已经75岁了,而他身边的这位女子据说是一位来自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几经辗转,我们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视频中的女子——王丹萍。她给我们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王丹萍:“昨天早上我是7点多过去(九峰公园),然后我到那个地方的时候就看到一个老大爷躺在那边了。人已经昏迷了,然后脸色的话也不好,嘴唇的话也有点紫了。”

  看到大爷昏倒在地,不少路过的市民都纷纷围了上来,几位热心的市民还拨打了120的急救电话,但可惜的是没有一个人主动上前救助,而此时王丹萍已经挤进了人群,跪在了大爷的身边。

  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王丹萍:“当时我是摸不到颈动脉拨动了,然后就进行了一系列的口对口的呼吸和心脏按压是配套进行的。本来我摸到颈动脉没有的话,本身就是一个(很糟糕)的情况了,我觉得这种的话还有一丝希望的话,就应该救,作为我们一个哪怕是路人,再加上我是一个护士,我觉得今天是我碰到了,我觉得哪怕是我们医院的任何一个医生护士碰到了他们都会这么做的。”

  在做人工呼吸的过程中,老人的嘴里溢出许多白沫和秽物,许多围观的市民是纷纷后退,但王丹萍却一点都不嫌脏,继续给老人做人工呼吸。

  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符杏清:“作为医务人员应该知道,口对口的人工呼吸有很大的风险的,比如说传染病在人工呼吸的时候都有可能会传染给你。她都没有考虑这些东西,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安危就做这样的事情。”

  整个救人过程持续了近半小时,汗水一滴滴地从王丹萍的额头上往下滑,跪在地上的膝盖也磨得发黑,几位围观的市民看着心疼,还主动上前给她打起了扇子。早上7点半,医院的救护车终于赶到了现场,将大爷送上救护车以后,王丹萍才离开了现场。

  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王丹萍:“其实在内心我也一直在祈祷,但是最后真的觉得挺遗憾的。”

  不幸的是,经过抢救,大爷最终还是离我们而去,但大爷的家里人还是十分感谢王丹萍为老人做出的努力。

  老人家属 陈先生:“虽然老人没了,没有抢救过来,真的很遗憾,但是有这样的一个过程,我们感到很安慰。”

  救死扶伤乃医者天职,王丹萍医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格言,虽然老人最终没能得救,但是王丹萍医生行动传递了乐于助人的正能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