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店家用避孕套做肠衣 店主当场试吃驳谣言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1日18:49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避孕套 肠衣

简介: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大家对不久前发生的跑男来哈尔滨的微信造谣事件也许还记忆犹新吧。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备受关注,在哈尔滨,一位顾客还怀疑,自己熟食店购买的熟食材料特别特殊,肠衣是用安全套做的。

  啥?鸡脖穿外衣 竟是安全套?

  这位网友是昨天上午在微博上爆的料,他说他买的是干肠味儿的鸡脖子,回来吃了才发现,她们不是用肠衣做的,而是安全套,想想自己吃下去那么多,恶心的胃都快吐出来了。

  网上图文并茂,消息一出,哈尔滨的网友炸开了锅,一时间,这条消息被转发数十次,浏览量过万。那么微博上反映的情况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我们的记者来到了网上提到的这家位于芦家街上的店铺,也购买了一些图片上的这种鸡脖子。

  记者手中的这个包裹在鸡脖子外面,疑似安全套的东西,从外观上看起来,颜色有点儿泛黄,和安全套相比,看上去更细、更长

  哈尔滨南岗区某熟食店服务员:(这外边咋还有层皮呢)肠衣嘛,干肠的肠衣在外面(干肠)的肠衣有这么粗?(干肠的肠衣)里面灌的鸡脖。

  哈尔滨南岗区某熟食店老板:你说我用那个东西,那个避孕套,是能灌这玩意的东西嘛,你说我家那肠衣都在这儿呢,都在商店买的,是不是,拿你看看,(这就是肠衣是不是)对,这就是肠衣,你打开看看,哪有这么长那玩意的,对不对,这么长,这是我生产的吗,这就是正常的肠衣。避孕套成本多钱,这成本多钱,这30 20一把,能灌好几十斤,我一天灌十斤八斤的,上哪儿研究那玩意去啊。

  店主说,鸡脖子身上的这层外皮儿,并非安全套,而是天然肠衣。店铺平白无故受到网友这样的诋毁,自己实在感到很委屈。可事实真如店主所说吗?记者选择了相隔较远的几家熟食店,让作为同行的他们,来鉴定一下。

  哈尔滨道外区某熟食店商贩:是肠衣,你这是买的啊(我从别人家买的,他们有的人说这是避孕套呢)不是,(对方嘲笑我)肠衣,猪肠子

  哈尔滨道外区某熟食店商贩:肠衣呗,猪肠衣(他们咋说是避孕套呢)怎么可能,你可别听他们瞎说了,谁把避孕套往这上面套去,造价太高了

  哈尔滨某肠衣专营店:你生的时候是不得装上,你装上以后不得整熟了嘛,整熟了以后是不得上锅蒸,对呀,对不对,那玩意塑料的,一蒸不就化了嘛(他们说那玩意,不准成啊)不可能,别信(你分析为啥不可能)不可能,人那费用别咋这还高呢,比不了,买那玩意都多贵啊

  为了能够让人更加信服自己的说法,熟食店的老板决定现场试吃自己买的鸡脖子。

  哈尔滨南岗区某熟食店老板:我给你扒开记者,你看我吃,是不是,这就是肠衣嘛,你看看,这鸡脖子,我能吃,我就能卖出去,你说真是那东西,避孕套做的,我自己做的时候都恶心,谁来帮我做,员工能帮你做嘛,早没影了,我都做几年了,这个东西实实在在的,我也不看网,不上网的,别人告诉我的,你说你整这玩意,多影响我生意啊。

  相信通过我们记者这么多家跨区域的走访,大家可以看出来,这个鸡脖子外面的这层神秘外套,不过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肠衣,但是在网上,经过网友的爆料,加上这种过激的评论,却被大家以讹传讹成了安全套,店主怀疑,不排除有人恶意地诋毁造谣。在这里,也请网友朋友们注意啦,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我们要加以辨别筛选,不要盲从盲信,更不要随意地在网上散布没有证实的传言,制造恐慌情绪,否则一定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